泠星万野

揉皱春水一潭,换得泠星万野。

【GB】春榭

赵嘉柔×尹识光


古风向 ✓


搞点喜欢的xp


(一)


京郊二十里,猎场。


赵嘉柔卧在藤椅上,秀目微闭。酷暑之下,她雪白的肌肤上微微凝出一层薄汗,阳光穿过树叶的缝隙,光影随着风声摇曳,细碎落在地上。


耳畔蝉鸣。


执扇的侍女凑近她耳畔低语了几句,她缓缓睁眼,眸色一动。


“这倒是玩得新鲜。”


她一身朱红蜀绣诃子,香肩斜露,靛蓝半透的披帛略略掩住。脖颈上带着珠玉璎珞,染了蔻丹的玉指搭在椅侧,无意识地叩着。


“只是我这身衣服,注定上不得场。”


赵嘉柔不愿亲自上阵,自然是无人敢强迫的。


圣上的亲姑母,仪端长公主,连当朝老臣见都要敬了三分,这群小辈更是不敢放肆。


“原是想请姨母搭弓射箭为我们小辈开个好头的,可姨母却是躲在这里乘凉,叫玄凌好不伤心。”少年清脆的声音响起,赵嘉柔一转头,戴着青绿抹额的齐容已跑至了跟前。


“不是锋利的箭,就如被磨平了棱角的人,又有什么意趣。”赵嘉柔轻轻摸了摸齐容的头,“你姨母是战场上拿过真刀真枪的人,箭是武器,自然会伤人,本宫自然不愿拿此取乐。玄凌心是善的,可这份善对他们来说,施不施予又有何区别呢?”


“姨母……”少年抿着唇,神色中闪过一丝慌张,“姨母是觉得玄凌做错了?可他们本就是将死之人,如今我这一提议,好歹都有了生还的机会。”


赵嘉柔拉过他的手背拍了拍:“别多心了玄凌,今天是出来寻乐子的,切勿把好兴致丢在姨母这儿了。姨母还等着你给我带几个俊俏的少年郎回来呢。”


齐容嗯了一声,去一旁准备护具。


赵嘉柔消了睡意,便随着齐容的小厮去了看台,嘱咐他人不必相随。


她素来是不喜这些玩样的,这种待在京城的富家子弟娇纵惯了,视人命如草芥,随意打杀,难为她刚才编了一众话语诓骗这小孩。


赵嘉柔叹了口气,这群锦衣玉食的少爷想在她面前卖弄功夫,也太不自量力了些。


她十六岁时便连下了卿云十二城,同北境的外邦人打过仗。有躲在难民堆里啃过草根树皮,也独自一人夜里刺探过敌营。有过阵前连发三箭擒下大将,又怎会在意猎场里这区区骑射。


将逃奴罪奴当做狩猎对象,本不是京城里子弟玩闹的罕见事。只是齐玄凌这方法太过新鲜,不用铁箭换用竹箭,箭头虽是削钝了,但若是执弓之人的射程远,伤着人的可能性也大。


正想着,齐容已着人推了囚车过来,阳光照在冰冷的铁栏上,折射出金属才有的光芒。赵嘉柔眯了眯眼,视线向下扫去,却撞上了一双淡薄的眼睛,幽深,却又毫无波澜。


她认得这双眼睛的主人。


她的老部将在背叛了她之后,一招不慎反被诬告,惹来了杀身之祸。前些日子来拜访,可是一步一叩,从前厅跪到后院,求她保住自己的儿子。那个从小被他养在身边,装作小厮的私生子,尹识光。


她确实顾念了几分恩情,抄家时把他从里头捞了出来,又特地嘱咐了不许没入教坊司,如今却在这种地界上见了人,心中不免诧异。


赵嘉柔心下盘算着宫里的人是越来越不好用了,听不懂将人完完整整的送出来是什么意思。她顶了顶腮,看远处的人站上猎场。


“诸位,相信大家已经清楚规则了。每人三十支箭,待锣一响时便可开始,两刻钟为限。奴隶若是被射中,便逃不了发卖的命,至于剩下侥幸逃脱的,我等免其罪责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